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平安夜「犯聚」票控逾百人拘21人

2020-12-26
■警方在尖沙咀打擊樓上無牌酒吧,拘捕負責人。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警方在尖沙咀打擊樓上無牌酒吧,拘捕負責人。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政府因新冠肺炎疫情加劇而收緊「限業令」及「限聚令」,今年平安夜食肆、酒吧都關門拒客,但有不少市民仍冒染疫之險到無牌吧、無牌食肆及派對房「犯聚」狂歡。警方聯同食環署、壎芵p控煙酒辦公室、消防處及屋宇署等部門,平安夜在中西區、灣仔、油尖旺及葵青區,巡查酒吧、食肆及派對房,最少有21人涉嫌違反「限業令」被捕,逾100人被票控違反「限聚令」。

多區食肆酒吧違「限業令」

聯合行動由平安夜晚上展開。警方行動由警務處副處長(行動)蕭澤頤親自督師,灣仔分區人員四出巡查,其間在銅鑼灣駱克道514號一間派對房發現多人聚集消遣,負責人違反「限業令」被檢控,6男1女顧客被發出定額罰款告票。

是次聯合行動還巡查65間位於油尖旺區的食肆、派對房間及酒吧。其中,亞士厘道的一間食肆餐桌之間少於一點五米距離,亦未有設置隔板,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又發現海防道一個餐飲處所疑為無牌食肆,遂向上述有關食肆及餐飲處所負責人作出檢控。

觀塘警區人員則於前晚約11時搜查興業街及鴻圖道2個樓上派對房,拘捕4名男負責人涉嫌違反「停業令」,2個房間內有23男13女涉嫌違反「限聚令」被票控。葵青警區人員搜查葵涌大連排道172號及葵德街16至26號的2間派對房,拘捕3男1女涉嫌違反「限業令」,6男21女違反「限聚令」被票控。

無牌酒吧搜出「冰」毒武器

在紅磡民裕街、尖沙咀漆咸道南亦有樓上派對房涉嫌違反「限業令」,3名男負責人被捕,另有14男6女犯「限聚令」被票控。警方並在尖沙咀漆咸道南115號搗破兩間無牌樓上吧,拘捕1名22歲男負責人,4男1女涉嫌在沒有領有酒牌的處所飲酒被捕。在尖沙咀赫德道的無牌酒吧,警方拘捕2男1女負責人,並搜出「冰」毒及攻擊性武器。西九龍總區警方發現尖沙咀漆咸道南一間酒吧「偷雞」營業,女酒吧負責人被捕,7男2女酒客則違反「限聚令」被票控。

食環署也巡查了593間餐飲處所及13間其他處所,共檢控12人,其中4人涉無牌經營食肆或場所,其餘8人則涉違反防疫規定,該8 人中,其中7人是未有遵守桌子之間的距離或分隔、佩戴口罩等規定的餐飲業務負責人,其餘1人則是未有遵守關閉公眾娛樂場所規定的表列處所負責人。

特區政府表示,執法行動未來數天仍會持續,對違例者採取嚴厲執法行動,以確保有關規定得以遵從,呼籲各餐飲業務和表列處所負責人及市民不要以身試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