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丁霞入選國際排聯 十年百大球星

2021-01-06
●丁霞正專注備戰奧運。  新華社●丁霞正專注備戰奧運。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國際排聯官網香港時間昨日宣布入選2010年至2020年世界排球運動百大球星/球隊榜名單,中國女排現役二傳手丁霞榜上有名。

國際排聯在官網寫道:「自2015年起到2019年這4年時間,丁霞對中國女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2015年,丁霞已以二傳手身份入選國家隊,雖然當時還不是主力,但到了2019年她已經成長為一名球星選手,是郎平手下的中流砥柱,協助中國隊贏得世界盃冠軍。」

目前,中國女排正積極備戰今年7月的東京奧運會。對此,丁霞表示:「東京奧運會上,大部分球隊肯定會重點關注中國女排,畢竟我們是衛冕冠軍和世界盃冠軍。」她強調,中國女排不懼挑戰,「我們仍然是一支擁有完整教練團隊、陣容十分強大的球隊。」

1990年出生、現年30歲的丁霞,曾協助中國女排奪2015年女排世界盃、2016年里約奧運、2017年大冠軍盃、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和2019年女排世界盃冠軍,其中在2019年世界盃中更榮膺最佳二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