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自願預約免費接種 32在桂台胞打第一針

2021-01-14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12日下午,在廣西省桂林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預防醫學門診,經過測量體溫、詢問健康史、簽署知情同意書等流程後,首批32名台胞完成了第一針接種。台胞黃文君通過提前自願預約,當日免費接種了新冠疫苗。她表示,對大陸研製生產的疫苗安全性充滿信心,非常感謝當地政府同等待遇安排台胞免費接種。

黃文君在桂林生活二十餘年,常年往返兩岸,因疫情已有一年多沒回台灣。「疫情期間大家對我們的照顧真是蠻好的,雖然不能回家但是覺得很安心。」台商賴豐銘也第一時間預約自願報名接種。賴豐銘表示,大陸開放台胞自願免費接種新冠疫苗,台胞享受同等待遇,真切地感受到了「兩岸一家親」。

據介紹,為讓符合條件的台胞同等待遇接種新冠疫苗,桂林市台辦及有關社團積極協調該市疾控中心,通過完善升級預約系統,讓台胞順利完成網上接種預約。截至目前,在桂林符合重點人群條件免費接種新冠疫苗的台胞有46名。

「在桂林的台胞對接種新冠疫苗願望很強,我們按照『知情同意、自願免費』的原則,對符合條件的台胞一視同仁。」桂林市台辦負責人表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