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亞冠分組賽採賽會制

2021-01-17
●傑志引入丹恩奴域等強援,如不設主客場絕對不是好消息。 球會供相●傑志引入丹恩奴域等強援,如不設主客場絕對不是好消息。 球會供相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黎永淦)亞洲足協本月27日會為今年度的亞冠盃抽籤決定分組,近日有消息傳出,今屆分組賽將會採用賽會制,即是將同一組的參賽隊伍集中在同一地區,然後不分主、客,一口氣踢罷所有分組賽,這也令到一眾球隊欲借主場門票增加收入的如意算盤完全打亂。

根據亞洲足協目前已發放的資訊,傑志會是參加亞冠的唯一香港代表,東方龍獅則會落入亞協分組賽,理文也會取代已退出的富力R&F,獲亞協附加賽一席。按現時分析,理文將會在一場過的附加賽先對蒙古代表,晉級則再與澳門鄒北記對台灣大同的勝方對決,再贏則進入東亞分組,與東方龍獅、澳門賓菲加及台灣鋼鐵爭一個出線淘汰賽席位。

傑志於2018年首戰亞冠分組賽,當年加碼簽下前烏拉圭球星科蘭,3場主場共吸引27,661人次入座,收入近472萬港元。今次為了增強實力迎接新挑戰,再簽下了前西班牙小國腳巴爾拿,以及前黑山國家隊射手丹恩奴域,如果賽事改為賽會制,失去3場主場門票收入,對傑志實非好消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