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黎志偉暢談攀摩天大樓感受

2021-01-18
●黎志偉發表感言。 Ignite Community Services facebook圖片●黎志偉發表感言。 Ignite Community Services facebook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黎永淦)剛成為首位輪椅使用者攀上摩天大廈的黎志偉,休息一晚後發表感言,坦承對於未能完成全程感到失望,同時感謝救援隊伍及各界在背後支持,他又指因為感到全身肌肉撕裂以致徹夜難眠。

前香港「包山王」黎志偉本身為攀石運動員,車禍導致永久傷殘後仍不減鬥志,上周六(16日)計劃在香港鬧市攀上逾約320 米高的如心廣場,希望藉此勉勵香港人,並同時為脊髓損傷患者及行動不便的病人籌款購買復康儀器。經過超過10 小時的攀登,黎志偉已過了250米,大約75樓位置,卻因為風勢太大令繩子打結,基於安全問題無奈中止活動。當時他已流下男兒淚,哽咽自責「辜負了團隊」,昨日再透過fb專頁稱,在半空中完全失控時一度感到暈眩,唯有不停拍打頭盔,叫自己冷靜、集中及想辦法。每當風勢靜止,便把握機會向上爬,無奈最後48米繩索上下都已因為自轉而打結,最後才被迫放棄。回家後心情複雜,全身肌肉感到撕裂痛楚,更未能好好入睡。今後會「收拾心情、繼續上路,展望明天」。

無論如何,黎志偉展示的堅毅精神已感動港人,大會公布,截至周六晚總籌款數字為520萬港元,其中260 萬為各界捐助,另外260 萬來自華懋集團的「配對捐款」。大家依然可以透過港大醫學院矯形及創傷外科學系的網頁踴躍捐輸,截止日期為2月6日(星期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