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許樹昌:早封果欄一帶效果較好

2021-01-26
●油麻地果欄北面20多幢大廈過去一周累計至少70宗確診。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油麻地果欄北面20多幢大廈過去一周累計至少70宗確診。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廣濟)與佐敦封鎖區僅數街之隔的油麻地果欄,若計及登打士街、渡船街、彌敦道、碧街及眾坊街內,20多幢大廈過去一周累計至少70宗確診,其中一半屬碧街單數號。此外,深水鶧洃]至少累計38宗確診個案。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必須密切留意油麻地果欄一帶的疫情,「因為現時睇到近果欄黥X條街,(前日單日)都多鱁_碼八幢大廈有居民受感染,(封區)可能有需要擴展埋劗銦C」

他又稱,若多棟大廈在一個小區堙A「盡快封閉,盡快做,效果會較好。」

欄商盼早三四日通知

有果欄商戶表示,「若果政府要封都無辦法,近日起已經減少入貨。」九龍果菜同業商會副理事長張志祥則表示,若果當局決定封鎖果欄一帶,要盡量做好協調,將商戶損失減到最低,因為臨近農曆新年會入貨大量水果,但保鮮期不長,突然圍封會有很多問題。 他希望政府能提早三四日通知商販,安排盡量減少入貨,又認為封鎖果欄或會導致全港生果供應受影響。

另一邊廂,深水鶞漪戔‘蝷ㄝe樂觀,昨日不僅有8人確診,當中6宗是深水鶞滿u指定區域」內,更新增兩幢強制檢測大廈,同時位於汝州街。截至前晚,曾有確診或疑似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的「疫廈」中,深水鶧浀60幢,油尖旺區則共402幢。雖然在確診總數上深水鶪ㄓ峈o尖旺,但深水齝T診個案上升的趨勢卻是陡升,不排除深水黦|成為下一個封區目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