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曼城得勢利記失色 防守分高下

2021-02-07
●魯賓戴亞斯成為曼城的後防「福將」。美聯社●魯賓戴亞斯成為曼城的後防「福將」。美聯社

傷兵潮高洛普失算 兩軍對撼近況對比鮮明

「贏波靠進攻,奪冠靠防守」這句足壇格言在今季英超體現得淋漓盡致。上屆失落英超冠軍的曼城今季痛定思痛,豪花過億英鎊鞏固防線,經過季初的短暫適應後已修成正果,至今僅失13球冠絕英超;相反利物浦今季防線的缺兵少將卻成為致命傷,後防的投入差距成為兩隊今季戰績分野所在。(now611及621台周一0:30a.m.直播)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哥迪奧拿執教的球隊向來以華麗的進攻組織見稱,不過曼城經過上季聯賽失利後在戰術上迎來質變,加上主力射手阿古路的長期養傷更令哥帥決心在防守上大做文章,豪花過億英鎊收購魯賓戴亞斯及尼敦阿基兩名中堅,加上原有的史東斯及拿樸迪身價亦超過5,000萬英鎊,曼城在中堅位置的配置堪稱貴絕全歐。

季前部署有道 哥帥調整戰術

曼城在聯賽榜領跑英超群雄,這證明哥帥的投資物有所值,次席曼聯的失球數字竟是曼城的1倍有多,足證「藍月兵團」防線的穩健程度有多恐怖,加上哥帥戰術上亦進行了一定調整,減少賭博性的傳球,將控球優勢融入防守中,務求令對方持球進攻的時間減至最低。

去夏加盟的魯賓戴亞斯與「鹹魚翻生」的史東斯成為曼城今季中堅位置的鐵打主力,戴亞斯今季為曼城上陣更只吞下一場敗仗,並18次助球隊保持清白之身。哥帥對這名防線新旗幟讚不絕口:「我們很清楚魯賓戴亞斯的能力,他無論心理及體能上均保持很強的穩定性,我們今季在減少失誤上做得更好,魯賓戴亞斯作出了很大的貢獻。」

與曼城的豪華配置形成強烈反比,爭取衛冕的利物浦的中堅陣容可謂慘不忍睹,雲基爾雲迪積克、祖高美斯與祖爾麥迪比三大常規主力今季近乎報銷,領隊高洛普只能在客串中堅法賓奴泰華利斯以及小將之中作出選擇,甚至連隊長中場佐敦軒達臣亦要不時擔任中堅位置。防線的嚴重傷病問題令高洛普不得不低頭買入新中堅卡巴克及賓戴維斯,惟上半程失分太多已令「利記」的衛冕之路相當難行,是役主場對曼城一戰將是追截他們的最後機會。

新帥戰術對辦 車路士爭連勝

明日另一焦點,是新帥杜曹到任後以傳控戰術豪取兩連勝的車路士,作客榜尾弱旅錫菲聯(now621台周一3:15a.m.直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