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志偉:合作共贏 讓香港樂壇重新出發

2021-02-25
● 曾志偉、何麗全與IFPI主席陳志光合照。● 曾志偉、何麗全與IFPI主席陳志光合照。

唱片界巨頭齊撐 星夢歌手獲派定心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無(TVB)與環球、華納、Sony Music、EMI 四大唱片公司(四大之一EMI於2012年已被環球收購)因版稅問題及網絡使用權纏擾達11年的僵局,隨荋縉荌隊W任接掌TVB音樂事務後,聯同急召回巢的舊將何麗全出面與「三大」唱片公司斡旋,問題已得到解決。無言力支持由國際唱片業協會(香港會)(IFPI)主辦的「音樂永續」計劃,昨日特地在無阪|行「音樂永續 樂壇同享」記者會,環球、華納、Sony Music三大唱片公司高層代表均有派出旗下歌手出席「示好」,以行動證明無酉P「三大」世紀破冰正式和解,志偉伸出友誼之手表明歡迎各大唱片公司歌手上無言郊x發放音樂正能量,與此同時不忘向「星夢娛樂」的歌手派定心丸,暗示他們不是「孤兒仔」。

在「音樂永續 樂壇同享」記者會上,除有IFPI、香港音像聯盟、各大唱片公司及音樂品牌代表及旗下歌手出席,成為焦點的「三大」代表有Sony Music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陳國威及旗下歌手林奕匡、葉巧琳,環球唱片大中華區(香港)董事總經理黃劍濤及旗下歌手江海迦(AGA)、李幸倪(Gin Lee)、陳凱詠,華納唱片董事總經理Mr. Gordon Lee及旗下歌手林欣彤,「星夢」歌手幾乎全數出現,有產後首度亮相的吳若希、周柏豪、菊梓喬、謝東閔、王敏奕等,場面熱鬧,士氣高昂。

歡迎歌手亮相無貝狾野郊x

志偉上任無辰そ`經理(綜藝,音樂製作及節目)不足一個月,便成功化解與「三大」僵局,的確為樂壇帶來一大喜訊,他在台上態度親和先多謝業界歌手及新聞界支持,他表示:「作為香港電視台要全力支持『音樂永續』計劃,無得退縮,希望更多歌手在音樂節目上出現,加上大家在疫情下都很艱難,好似演唱會、登台全部做不到,甚至商場的小型活動都無法進行,各行各業熬得辛苦,這次『音樂永續』計劃有助就業機會,最重要是發放正能量,令香港音樂重新出發。」志偉續指:「這只是開始,經過今日歡迎歌手亮相無貝狾野郊x唱歌,大家同心協力,讓香港樂壇再次重新出發,百花齊放。」台下即時起哄報以熱烈掌聲。

當各唱片公司高層上台對活動表示支持時,志偉有感而發:「無你們的支持,無足O等於零,希望香港的歌手和歌曲同以前一樣,可以去到世界各地,無豆@為電視平台,有責任肩負傳承工作,借出地方給大家有發揮空間。」志偉亦向星夢歌手派定心丸,強調他們一樣會繼續上節目,及跟其他音樂單位合作做好音樂。

獲張學友表態一定支持

志偉更以「樂壇新人」介紹何麗全上台,重返無身澈蚺蓿}亮相的他笑言:「站在台上好驚,因已10多年沒站這個台,但感覺好開心,如像回到昔日頒獎禮的感覺,得到好多歌手支持。」他揚言第一個任務就是將所有音樂回歸樂壇!

志偉受訪時表示很開心,等了11年困局終解開,與各大唱片公司都是老友,可說一拍即合:「其實是互相需要,綜藝節目需要歌手,歌手亦需要多人看的節目,大家是雙贏,總之隨時歡迎歌手上來,張學友都有打電話來支持我,說好一定會來,肯來就得,大家有共同目的做好音樂,所以跟『三大』也沒多講,最緊要是令樂壇充滿生氣。疫情下很多歌手都綁手綁腳,尤其是新人,需要平台宣傳。」至於合作細節方面?志偉坦言:「很多未傾,這些問題沒什麼大不了,無任何事情難到我們,一起做好先。」

《聲夢傳奇》完善賽制繼續做

志偉又預告之後會增加音樂節目,並且將《勁歌金曲》調回較佳的時段播放。說到盛傳會煞停的歌唱真人騷《聲夢傳奇》,志偉表示會繼續做,但會邀請其他唱片公司參與,增強評選陣容,讓賽制更加完善,節目更有認受性,「倘若是閉門造車便沒意思啦!」會否邀請老友譚詠麟做評判?志偉笑言:「其實他不是很出名。(這日為何不叫他來撐場?)他埳L時。」至於鄧智偉是否亦回歸重掌音樂總監職位?志偉稱不只一個,無迂N會跟不同的創作人合作。

何麗全則接任掌管星夢娛樂,但未有透露其職銜。他自稱是樂壇新人,對於之前有關星夢的傳言,他表示並非事實,並強調沒有忽略星夢的歌手,而且都見了七七八八,他們不擔心競爭,還覺得有競爭先有進步,亦非常期待之後可跟不同的音樂單位合作。當提到向星夢派定心丸,志偉不失幽默本色:「一人一盒(定心丸)食晒就無,但要睇住有否過期,哈!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