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球員涉歧視風波 理文內部處分

2021-03-15
●佐佐木周(左一)及南區職球員周六賽後十分激動。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佐佐木周(左一)及南區職球員周六賽後十分激動。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黎永淦) 周六(13日)港超聯理文對冠忠南區賽後發生小衝突,南區職球員投訴有主隊球員出言不遜,懷疑涉及歧視字眼。理文昨日發出道歉聲明,表示會內部處分涉事球員,已獲得南區及當事人接納,事件相信可以平息。

據悉涉事的兩位球員為南區日援佐佐木周及理文華將余煒廉。佐佐木周當日賽後在球員通道前,表現十分激動,更以英語高呼「show respect(展示尊重)」,懷疑被歧視字眼羞辱。理文會方知道事態嚴重,立即找來涉事球員查證,據知當時有人曾向對手粗言穢語,當中混入了「Japanese(日本人)」字眼,因而鬧出風波。理文會方昨午發出聲明指:「對於己隊球員於比賽中因身體對碰後,與冠忠南區球員產生言語衝突,讓對方感到被冒犯,本會特此致歉。會方高度關注今次事件,並已向事件主角了解,大家發生言語衝突,但絕對無意侮辱對方及其種族。」理文指有關球員已主動向對方致歉並得到接納。會方也會對涉事球員作出內部處分,以警惕球員於任何時間也必須尊重對手。

此外,港超今晚8時將於旺角場上演第5周壓軸大戰,由東方龍獅迎戰天水圍飛馬。至於昨日兩仗都爆出冷門,晉峰作客1:0勝愉園,打開勝利之門;傑志也與標準流浪踢成0:0痛失2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