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桌球2030年重返亞運會

2021-03-16
●傅家俊(右二)與丁俊暉(左一)於2006年並肩登上亞運頒獎台。 資料圖片●傅家俊(右二)與丁俊暉(左一)於2006年並肩登上亞運頒獎台。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據新華社報道,桌球將於2030年重返亞運會,成為該年舉行的多哈亞運會的比賽項目。

「我們很高興確認桌球運動將成為2030年亞運會的一部分。」亞洲桌球聯合會在官網發布的聲明中寫道。桌球曾是1998年至2010年間四屆亞運會(曼谷、釜山、多哈、廣州)的比賽項目。

對此,現年42歲的港隊「大哥」傅家俊表示歡迎和高興:「雖然桌球自2010年後多屆無緣亞運十分可惜,但最終都能重返這個運動會是非常好的『第2個開始』,對香港以至整個亞洲桌壇發展都是十分重要。」

他認為港隊的青訓工作做得很出色,多位青少年球手如前世青冠軍張家瑋、譚潤峰、鄭宇喬等都有顯著進步,相信他們可在未來數年接班,有望在2030年亞運爭取獎牌。

港隊方面自1998 年曼谷亞運起,合共掃走 4 金 3 銀 3 銅驕人成績,其中傅家俊個人獨取 3 金 3 銀。

而國家隊方面,丁俊暉自2002年至2010年三屆亞運中共奪團體賽、單雙打5枚金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