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東京奧運會 中國競走名單出爐

2021-03-23
●楊家玉(左)、劉虹(中)打破女子20公里競走世界紀錄。 新華社●楊家玉(左)、劉虹(中)打破女子20公里競走世界紀錄。 新華社

「鐵人盃·2021年全國競走錦標賽暨奧運會選拔賽」在剛剛過去的周日於安徽黃山落下帷幕。賽事見證了世錦賽冠軍楊家玉、奧運冠軍劉虹在女子20公里競走項目中雙雙打破世界紀錄,以及雅加達亞運會冠軍王凱華在男子20公里競走項目中打破全國紀錄。

根據選拔辦法,這次選拔賽的前三名加一名替補將作為中國參加東京奧運會的陣容進行集訓,因此,各個項目的比拚都十分激烈。

21日進行的男子50公里競走比賽中,參加過多哈田徑世錦賽的羅亞東以3小時46分51秒的成績奪冠,陝西隊的王欽、山東隊的邊通達分列第二、三名,均獲得參加東京奧運會的資格。

在20日進行的女子20公里競走比賽中,楊家玉以1小時23分49秒的成績打破世界紀錄,劉虹以1小時24分27秒的成績也刷新了自己曾經保持的世界紀錄,位列第二。奧運會、世錦賽雙料亞軍切陽什姐也以個人最好成績,拿到東京奧運會的「入場券」。

在男子20公里競走比賽中,王凱華以1小時16分54秒的成績奪冠,打破了由奧運冠軍王鎮保持的全國紀錄。里約奧運會亞軍蔡澤林和雲南選手張俊分獲二、三名,將與王凱華一起出征東京奧運會。

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田曉君表示,下一步將專門根據東京奧運會的場地、氣候條件進行有針對性的訓練。「競走作為中國田徑的優勢項目,爭金奪牌的任務不能變,但這需要我們進一步努力把技術抓好、把實力夯實,爭取在奧運賽場上拿出選拔賽的水平來。」田曉君說。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