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傳拜登欲再刺激經濟 推31萬億方案

2021-03-24
●拜登的新刺激經濟方案將斥資發展基建。 彭博社●拜登的新刺激經濟方案將斥資發展基建。 彭博社

據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拜登政府準備推出總值4萬億美元(約31萬億港元)的刺激經濟方案,當中包括大規模發展基建和應對氣候變化等,並可創造大量職位。白宮發言人普薩基表示,拜登正考慮不同選項,並會與政策團隊商討,不會在本周內公布方案。

消息人士稱,顧問團向拜登提出介乎3萬億至4萬億美元(約23.2萬億至31萬億港元)的方案,旨在刺激經濟和應對貧富差距問題。方案會分為兩部分,其中一部分是斥資1萬億美元(約7.77萬億港元)發展基建,包括建造道路、鐵路和電動車充電站等,以及撥出4,000億美元(約3.11萬億港元)處理減排和氣候變化;另一部分則解決急需處理的民生事項,包括豁免社區學院學費及在全國提供育兒服務。

美國國會早前在無須倚賴共和黨議員支持下,通過總值1.9萬億美元(約14.7萬億港元)的抗疫紓困法案,有共和黨議員批評最新的刺激經濟方案,參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指出,「基建計劃」實際只會造成大規模加稅,形容是「左翼政策」。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