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杭州亞運會第一階段報名結束

2021-03-25
●杭州亞運會吉祥物宸宸、琮琮、蓮蓮已靜待各國參賽人員。  香港文匯報記者王莉 攝●杭州亞運會吉祥物宸宸、琮琮、蓮蓮已靜待各國參賽人員。 香港文匯報記者王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莉)杭州亞運會第一階段(按項目)報名工作日前已順利結束,亞洲東亞、東南亞、中亞、西亞、南亞五個區域45個國家(地區)奧委會(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以下簡稱NOC)全部提交了報名表,項目涵蓋杭州亞運會所有61個分項比賽。其中,泰國和印度尼西亞為本次報名工作範圍內報項最多的NOC,均報項61個。東道主中國、印度、哈薩克斯坦、沙特的報項數量分別居各區域範圍之首。

從目前報名參賽項目來看,傳統體育大項田徑、游泳仍是最受歡迎的比賽項目,45個NOC全員報名。足球、五人制籃球、三人制籃球、沙灘排球、乒乓球等項目的報名NOC數量不斷攀升,均已超過上屆亞運會參賽數量。

電子競技、霹靂舞作為本屆亞運會新增設的比賽項目,在本次報名階段也受到重點關注,共有27個NOC報名參加電子競技,17個NOC對霹靂舞提出參賽意願。武術、柔術、克柔術等非奧項目,作為由亞洲發展起源的特有項目,其報名數量已超過亞洲國家和地區的半數,呈現出全亞洲共同發展的趨勢。

杭州亞組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在全球疫情及外部環境的影響下,杭州亞組委堅持疫情防控和籌辦工作兩手抓,目前各辦賽領域的籌辦工作都取得扎實成效。本次報名工作中,亞洲各參賽國家和地區聚力同心、團結一致,攜手助力亞運,對杭州亞運會的籌辦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對比賽報名工作表現出極高的積極性,體現出亞運大家庭的共融共進、同心同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