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周末好去處:「故宮文化講座系列」網上公開講座

2021-04-10

西九文化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將於今年4月至明年5月舉辦網上「故宮文化講座系列」,邀得北京、台北及香港三地故宮的專家,擔任主講嘉賓。講座系列結合三地故宮的專業和學術力量,將學者們的研究成果與公眾分享,讓故宮文化走進人們的生活。講座系列亦展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在促進兩岸三地,以至國際間就中國文化藝術進行文化交流的願景。

講座系列將以三部曲形式進行,首部曲於今年4月10日、5月8日及6月12日進行演講。第二及第三部曲將於今年底至明年初舉行。

首部曲三個講座的講者都是故宮的現任或前任副院長,包括北京故宮博物院副院長任萬平女士、前台北故宮博物院副院長何傳馨先生及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副館長王伊悠博士。他們將以紫禁城建築、宮廷文化、故宮藝術收藏為主題,探討故宮文化的精髓,從而展現中國文化藝術的博大和精深。

講座1:走進故宮──紫禁城傳統文化解析

日期:4月10日 上午10時至11時30分

講者:北京故宮博物院副院長任萬平

講座2:故宮書畫名品的形成──以米芾《蜀素帖》為例

日期:5月8日 上午10時至11時30分

講者:前台北故宮博物院副院長何傳馨

講座3:問世間情為何物?宮廷女性與藝術名作的故事

日期:6月12日 上午10時至11時30分

講者: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副館長王伊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