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中銀香港GSBN簽合作 促供應鏈數字轉型

2021-04-14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馬翠媚) 中銀香港(2388)昨與資料交換平台Global Shipping Business Network (GSBN)簽署合作備忘錄,以優化貿易融資流程、提高貿易融資的效率及安全性等。在是次合作下,中銀香港企業客戶申請貿易融資時,可憑客戶的授權及所提供的運單編號,從GSBN成員取得與融資申請相關的貨運資訊,省卻提供紙質貨運憑證的程序,而在合作初期,該行已成功與GSBN其中兩個創始成員中遠海運集運及東方海外辦理試點交易。

據介紹,GSBN由多間大型承運商及碼頭運營商所組成,包括中遠海運集運、中遠海運港口、赫伯羅特、和記港口集團、東方海外、山東港口青島港、PSA 國際港務集團和上海國際港務集團,而作為一個非營利性的資料交換平台,主要通過區塊鏈技術提供端到端安全的數位化協作平台,共用可信的物流和貨物資料,使全球貿易中的所有相關方受益,而中銀香港則是首間與GSBN合作推動供應鏈數字化轉型的金融機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