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國泰上月客運量瀉94%

2021-04-17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莊程敏) 受疫情重挫的國泰航空(0293)業務仍未好轉。 國泰航空昨公布3月客貨運數據,與去年疫情已爆發的3月相比,客運量仍按年大跌94%,貨運運力按年跌39.4%。國泰航空顧客及商務總裁林紹波表示,客運業務依然受壓,持續面對嚴峻的挑戰。由於本港收緊了機組人員的強制檢疫規定,公司於3月份僅能維持基本的客運服務,運作航班至18個航點,運力較2月份減少達47%。3月全月只載客1.85萬人次,日均載客量僅為598人次,較2月的755人次進一步下跌。

貨運量跌3成 運載率續改善

累計首3個月,國泰航空載客人次較去年同期下跌98.4%,運力下跌 91.7 %。貨運方面,3月運力按年跌4成,但需求依然強勁,3月貨物運載率持續改善至86.4%的新高,而整體運載量按年跌30.1%。今年首三個月,載貨量較去年同期下跌29.6%,運力下跌39.6%。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