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預約求診app變「疫苗護照」 英人紛下載

2021-04-30

英國政府計劃下月放寬外遊限制,運輸大臣夏博思前日證實,國民將可使用現行的國家醫療服務(NHS)應用程式,展示已接種疫苗或檢測陰性的證明。不少英國人得悉後紛紛下載NHS程式,發現程式已顯示他們的接種資料。

英國根據個別國家的疫情,劃分不同外遊風險,雖然當局未有要求國民出遊時接種疫苗,但多國宣布只會向已打針旅客開關,葡萄牙則表示不會要求旅客打針。夏博思指出,國民外遊時可透過一般用於預約求診的NHS程式,顯示自己打針情況或病毒檢測結果。由於夏博思未有透露程式更多細節,用家尚未得知如何上載並非由NHS進行的檢測結果。

牛津大學流行病學教授戴伊認為,「疫苗護照」制度料將長期使用,一如沿用多年的黃熱病疫苗接種證明,原因在於新冠疫情只會成為不同地區的風土病。英國設菲爾德大學傳染病專家佩恩表示,當局一旦推出「疫苗護照」,估計將使用數年。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