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容海恩:傳承母親智慧育女兒

2021-05-09
●容海恩向小朋友派花。受訪者供圖●容海恩向小朋友派花。受訪者供圖

自言小時候十分調皮的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一直得到母親的耐心、悉心教導,教她要成為一個正直、有善心及常懷感恩之心的人,為她的人生帶來很大裨益。目前已為人母的她,決定傳承這份智慧和叮嚀,同時更深切體會母親養育自己的辛勞。因此,她在今年母親節會先做好女兒的角色,與母親聚餐,趁節日答謝母親過去為自己的辛勞付出。

無論三歲還是八十,母親總會看待自己的子女為小孩,無微不至地照顧他們,關心他們每刻所需。容海恩還記得2016年她參選立法會時,受到不少輿論攻擊,母親當時對她的負面報道感到憂心忡忡。

容海恩坦言,自己昔日性格頑皮。自誕下兩名幼女後,容海恩更能體會到昔日母親的感受,「現在望茖潀W女兒,已體會到『細個怕她跌倒,大個怕她學壞』的感受,明白照顧小孩是一輩子的事。」

會擔心女兒跟自己一樣頑皮嗎?她笑說,現在兩名女兒的性格都比較乖巧,會害怕被父母責罵,但將來的事還是要「睇定齱v。

身為母親,容海恩會為女兒提供最好的資源,但她不要求女兒有高成就,只要她們都能夠健康平穩,生命中不會有大起大落便心滿意足。

以「地區行先」的容海恩,在母親節前夕就開始落區派花予街坊。她計劃在一連數天的派花活動中,帶同兩歲的女兒一同參與。雖然女兒年紀小,但容海恩希望她可以借機學懂待人接物,將心比己的道理,並成為一個有善心的女孩,傳遞正能量。

容海恩直言,未有期待女兒和丈夫在母親節當天為她準備什麼,但透露女兒早前在學校製作了小手工送給她,有這份心意就已經令她感到快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