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場地單車國家盃安全氣泡下揭幕 港隊女團競速賽「無敵手」

2021-05-14
●楊礎搖(左起)、李慧詩及李海恩昨出戰女子團體競速賽。 單車會圖片●楊礎搖(左起)、李慧詩及李海恩昨出戰女子團體競速賽。 單車會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一連4日的「2021UCI國家盃場地單車賽(中國香港)」昨日在將軍澳單車館展開,「牛下女車神」李慧詩(Sarah)在今日個人強項爭先賽亮相之前,昨日先與李海恩及楊礎搖出戰女子團體競速賽,新賽制下增至每隊三人作賽,惟今次賽事僅港隊一隊報名,最終港隊合力踩出50秒029的成績。Sarah周日會再出戰凱林賽,這亦是她另一爭牌項目。

場地單車國家盃香港站共17個國家或地區75位車手參賽。由於比賽閉門情況下進行,賽場氣氛難免有些冷清。

由於女子團體競速賽僅香港隊一隊報名,故雖然賽事如期舉行,但就不設獎項。比賽每隊由三人出賽踩三圈共750米。港隊首圈由楊礎搖負責帶車,第二圈則由李海恩破風,最終李慧詩負責衝線,三人合力踩出50秒029,平均時速為53.969公里。

楊礎搖首次與師姐合作未滿意

賽後,大會安排了楊礎搖受訪。她賽前希望首次與兩位師姐在香港合作可以踩快一點,可惜成績未算滿意:「賽前都是平常心去準備,今次成績未算滿意,跟師姐合作少不免會有點壓力,但亦可化成動力,推動自己踩快一點。」她已將目光放在未來的全運及亞運會上:「我之後會放多點時間在這項目,希望全運會能為香港拿多面獎牌,之後的亞運也想在凱林賽及團體競速賽踩出好成績。」

今次也是楊礎搖2018年後再次在主場出戰,她承認缺少入場觀眾打氣,氣氛略為遜色:「第2次在此比賽,今次是差一點,唯有跟Sarah一樣,在腦海記住以前有入場觀眾的畫面。對於大會的防疫工作,整體上都很安心,與其他車手也沒太多交流,只是互相點頭打招呼。」

其他賽事方面,男子團體追逐賽金牌由德國取得,男子團體競速賽則由日本職業隊伍Dream Seeker奪金。

今屆賽事採取「安全氣泡」形式進行,所有車手需要兩日一檢,以確保賽事安全。多名參賽車手表示賽會安全保障措施周詳。雖然賽事不設現場觀眾,不過市民仍可透過電視支持香港運動員。TVB將會在myTV SUPER進行4天全程直播,TVB 85財經資訊台則會在周五(14日)深夜12時至12時半播放賽事精華,周六(15日)晚上6時45分至9時10分及周日(16日)下午3時至6時進行直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