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京東物流傳下周一招股 7基投護航

2021-05-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順豐房託(2191)下周一(17日)掛牌,但該股雷聲大雨點小,昨日暗盤表現失色,3個證券商的暗盤平台均低收,未計手續費一手賬面蝕40至90元。另一方面,有外電引述消息指,京東物流於下周一建簿,計劃發行10%的股份,集資31億至35億美元,相當於約242億至273億港元。

接力順豐房託招股的是京東(9618)分拆的京東物流,外電引述消息人士指,該股獲得7個基石投資者合共認購15億美元(即約117億港元),外電又稱軟銀願景基金將是最大的基石投資者,認購6億美元,而淡馬錫則認購2.2億美元,其他投資者還包括老虎全球管理及中國誠通控股等。京東物流計劃集資31億至35億美元,預期5月21日定價,5月28日上市。

順豐房託暗盤一手蝕90元

此外,有外電引述消息人士指,優然牧業前日進行上市聆訊,預計下周一展開上市前推介,集資最多8億美元,相當於約62.4億港元,較今年初傳出集資約5億美元,相當於約39億港元為多,而聯席保薦人為華泰及瑞信。

昨日富途更暗盤疑似「死機」,原定下午4時15分開始交易,但一度無資料顯示,不過其後已恢復正常運作。根據輝立交易平台顯示,順豐房託昨日暗盤收報4.94元,較招股價4.98元低0.8%,未計手續費一手賬面蝕40元。至於耀才暗盤顯示,該股昨日同為收報4.94元。富途暗盤則顯示,收報4.89元,較招股價低1.81%,未計手續費一手賬面蝕90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