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華裔小將入選阿積士荷甲名單

2021-05-18
● 17歲華裔小將「樂天仔」一鳴驚人。 facebook圖片● 17歲華裔小將「樂天仔」一鳴驚人。 facebook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據內地傳媒報道,在16日結束的荷甲最後一輪比賽中,年僅17歲的荷蘭華裔小將Kian Fitz-Jim(中文名:菲慈占天樂)首次入選阿積士比賽名單,惟未獲得出場機會。據悉,天樂具有八分之五的華人血統。

菲慈占天樂出生於阿姆斯特丹,司職中場,2019年從阿爾克馬爾U17以5.6萬歐元轉會至阿積士U17,本賽季共代表阿積士在荷乙聯賽上陣21場,與此同時他還多次入選U15、U16以及U17荷蘭國家青年隊。

天樂的母親曾雲彩(Tseng Wan Choi)祖籍廣東博羅荔枝墩村,父親來自蘇里南,具有四分之一華裔血統,所以天樂本人具有八分之五的華人血統。天樂持有香港身份證,他與眾多香港人一樣,在母親的眼中名叫「天樂仔」。如今這位「天樂仔」已成為歐洲足壇華人血統最純正的一位新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