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評 > 正文

民進黨當局抗疫政治化害台累民

2021-06-05

台灣疫情持續嚴峻,昨日新增472宗新冠病毒本地個案,包括133宗「校正回歸」病例,再多21人死亡。疫情遲遲不能受控,根源是民進黨當局抗疫荒腔走板、漏洞百出,更重要是以政治理由排拒內地疫苗,漠視民眾的防疫需要,還將抗疫不力的責任推卸給大陸。防疫政治化暴露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喪心病狂, 完全漠視台灣民眾的安康福祉,必被民意唾棄。民進黨當局事事政治化,和香港攬炒派分子阻撓特區政府的防疫抗疫措施、抹黑疫苗接種的手段如出一轍,就是將自身利益凌駕在民眾的健康之上。台灣疫情因「人禍」而爆發,值得港人深思。

隨茯戔‵鬮繵矽N不退,台灣全島各縣市都已有確診病例,苗栗縣一家半導體廠累計50多人陽性,島內多家科技企業近日被迫紛紛停工、停業,導致人心惶惶。 民進黨當局的抗議策略嚴重滯後,缺乏大規模篩檢、入境政策「雙標」、隔離措施鬆懈,近日更爆出台灣當局的人流限制措施形同虛設,疑似出現赴美接種疫苗的「逃亡潮」,隨時會進一步令疫情惡化擴散。

抗疫不力之下,民進黨當局藉茤瓵蛌滿u校正回歸」玩數字遊戲,聲稱出現「校正回歸」是因為地方政府的行政作業流程塞車,造成數據無法即時確切呈現云云。但島內外輿論均認為這是民進黨當局藉蚍W列一個項目令確診數字看起來「少一點」的把戲。例如上月22日台灣單日新增321宗本土病例,但同時另有「校正回歸」個案400宗,後者比前者更多,被島內輿論批為笑柄。

更令人髮指的是,在島內疫苗一劑難求、大陸一再釋出善意的情況下,民進黨當局反而大搞「疫苗政治」,一方面不斷炒作大陸疫苗「不安全」,挑唆民眾「拒打大陸疫苗」;另一方面又捨近求遠把希望寄託在美國等「盟友」身上。

台灣疫情爆發以來,大陸多次表示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台灣同胞應對疫情,願意向台灣提供大陸疫苗,上海復星醫藥集團也表示願意將其參與研發和代理的復必泰疫苗服務於台灣民眾。但半個多月過去,民進黨當局編造出種種藉口,對大陸疫苗輸台橫加阻撓,導致島內染疫人數和死亡人數節節攀升。即使世界壎芠梒敢N大陸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清單,民進黨當局仍然把大陸的好意當成「假好心」,甚至對地方政府、民間機構從大陸採購疫苗的努力也禁止。民進黨置島內民眾「採購大陸疫苗」的高漲呼聲和實際需要於不顧,只顧政治操弄、罔顧民眾生命健康。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出,台灣民眾都明白,當前只有接受安全高效、數量充足的大陸疫苗才能有效抵禦病毒侵襲,難道民進黨當局的政治生命比台灣民眾的生命還重要?是早一天建立島內民眾免疫屏障重要,還是繼續玩弄兩岸政治對抗的把戲重要?民進黨當局必須向廣大台灣民眾作出回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