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評 > 正文

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玩火自焚

2021-06-07

美國3名參議員昨乘軍用運輸機竄訪台灣3小時,宣布贈台75萬劑疫苗。美贈台疫苗杯水車薪且不知何時抵台,昨天一幕擺明是以小動作搞美台「官方交流」的玩火把戲。民進黨當局捨近求遠,一再拒絕大陸已獲世擊{證的安全高效、數量充足的疫苗,又百般阻撓台灣民間採購疫苗捐贈行動,完全罔顧台灣民眾壎肭楛d安全。必須奉勸蔡英文當局,如此將疫苗問題作「政治化」操弄,企圖以疫謀「獨」,小心玩火自焚。

台灣確診病例持續二十多天超百,累計確診病例破萬,死亡病例破二百,台灣民眾急盼接種疫苗救命,盡快遏阻疫情。但民進黨當局在疫情如此嚴峻之際,仍把政治私利凌駕於抗疫之上,進行一波又一波的政治操作,把疫苗問題「政治化」。

一是一再拒絕大陸獲世擊{證的安全高效、數量充足的疫苗。大陸的國藥和科興疫苗,皆正式通過世徽梒景簬璅洏弇{證,被納入世徽梒插u緊急使用清單」,國台辦發言人近期多次表示,願意盡速作出安排,讓廣大台灣同胞有大陸疫苗可用,國台辦並支持上海復星代理的德國BioTech「復必泰」疫苗提供台灣;福州、廈門紅十字會亦願向金門、馬祖捐贈新冠病毒疫苗。台灣島內有民意調查結果顯示,超過九成受訪民眾表示,只要有合格疫苗可打,他們都願意打,包括大陸疫苗,但台當局均以各類藉口堅拒大陸疫苗輸台。

二是製造政治障礙,百般阻撓台灣民間採購疫苗捐贈行動。眼見民進黨當局在疫苗採購上進退失據、疫苗嚴重短缺,台灣民間紛紛自發行動採購捐贈,如台灣南投表示擬採購30萬劑上海復星代理的「復必泰」疫苗,國際佛光山會申請捐贈不少於50萬劑莫德納疫苗;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擬採購500萬劑復必泰;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申請輸入台商及大陸友人捐贈的各500萬劑復必泰和大陸國藥疫苗等,民進黨當局卻以疫苗輸入須遵守由當局與原廠簽約採購、由當局統籌分配的所謂「兩大原則」,設置障礙,阻礙台灣民間採購疫苗救急,極度冷血無情,違逆民意。

民進黨當局拒絕大陸疫苗輸台、阻礙民間採購疫苗自救,卻對日本轉贈124萬劑本國棄用的牛津疫苗感激涕零、對美國不知何時才到的疫苗大唱讚歌,並為逼台灣民眾接種其無三期數據的自產疫苗鋪路,處處只考慮政治私利,正如國台辦發言人質問:「難道民進黨當局的政治生命,比台灣民眾的生命還重要?」

更加令人不能容忍的是,此次美國政客坐軍用運輸機、以贈台疫苗為藉口竄訪台灣,實質上是以小動作挑戰「一中」底線。中方多次嚴正指出,堅決反對美台之間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民進黨當局如果想借疫謀「獨」,注定以失敗告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