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陳浩源 朱文佳獲東京殘奧入場券

2021-06-09
●陳浩源取得東京殘奧羽毛球男子WH2級單打參賽權。●陳浩源取得東京殘奧羽毛球男子WH2級單打參賽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昨日宣布,陳浩源及朱文佳均獲得殘奧羽毛球男子單打入場券,今屆港隊殘奧參賽名額也增加至24個。

羽毛球是今屆殘奧會新增項目,這也是港隊其中一個有力爭奪獎牌的項目。香港殘奧會公布,香港羽毛球代表WH2級的陳浩源及SH6級的朱文佳,在計分周期分別在各自組別名列第2及3位,二人齊齊獲得男子單打入場券,得以首次亮相殘奧舞台。

陳浩源是香港輪椅羽毛球「一哥」,國際體壇屢獲佳績。他於2019年更先後在國際賽土耳其站、加拿大站及泰國站封王。朱文佳自2018年亞殘運勇奪男單金牌後,於國際賽也屢創佳績,同樣為香港殘奧獎牌希望。今屆東京殘奧會已定於8月24日至9月5日舉行,目前港隊累計已有24名運動員出線,分途出戰射箭、田徑、羽毛球、硬地滾球、馬術、游泳、乒乓球及輪椅劍擊共8個運動項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