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71.7萬人捧iBond 至少料獲2手

2021-06-12
● 新一批iBond反應熱烈,認購人數及金額皆創新高。● 新一批iBond反應熱烈,認購人數及金額皆創新高。

認購額545.8億創新高 發行規模勢達200億

新一批通脹掛u債券iBond昨截止認購,在新冠疫情和通脹壓力下,認購人數及金額皆創新高。據金管局公布,從配售機構所得資料,今批iBond共有約71.7萬人認購,較去年大增逾55%,涉資545.8億元,認購金額是目標發行額的3.6倍,較去年高逾40%。由於認購反應熱烈,預計最終發行額將會提高至200億元,人人有份,若認購2手或以上,初步推算每人至少獲2手。最終配發結果將於6月21日公布。

●香港文匯報記者 莊程敏

金管局指,以上數據為配售機構的初步數據,有待進一步核實,最終數字可能有所調整。綜合市場消息,7家券商最新累計錄得逾90億元iBond認購金額。耀才(1428)表示,截至昨日認購額近35億元,認購人數超過7.18萬;輝立則借出約9.8億元iBond孖展。而經致富認購iBond的人數超過1.65萬人,認購金額亦超過9.15億元,較iBond 2020高出114.28%。

富途:最大宗認購額600萬

富途新一批iBond總認購金額及人數約8.7萬人, 近41億元。平均申請認購手數4.76手,最大宗認購涉資約600萬元(即600手)。

耀才證券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許繹彬表示:「今次iBond無論認購金額及人數均創歷年之冠,認購人數較上次iBond勁增逾3倍,成功吸引大量新客前來開戶,反應相當踴躍。」

中銀:逾70%客經電子認購

銀行方面亦同樣反應熱烈,中銀香港表示,新一批iBond總認購金額及宗數創新高,超過70%客戶經手機銀行及網上銀行認購。該行指出,今次認購反應較上一批iBond更踴躍,主要受惠於市場低息環境以及投資者憧憬通脹升溫,加上沒有大型新股上市,吸引投資者認購。

擢蚼輕銊]富管理及個人銀行客戶財富管理主管安博哲 (Sami Abouzahr)表示,申請宗數及金額均超越2020年的水平,反映客戶在當前低息環境下,繼續尋求有穩定回報的投資產品。今年經擢蚰蚑舡Bond的宗數更創歷史新高。琤芼行表示,客戶今年認購iBond的反應十分熱烈,總認購金額打破歷年紀錄,總認購人數較去年上升近四成,當中約七成的客戶透過網上銀行認購。

信誠:通脹重臨或吸引長

招商永隆銀行指平均每名客戶認購金額為港幣10萬,認購金額為去年的2倍,是次經本行電子渠道認購佔72%。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表示,市場憂慮通脹重臨,或吸引更多人長期持有iBond,而今年認購人數可能按年升兩成,成為歷年第二高。他續指,雖然去年iBond首日上市的表現不太理想,但通脹刺激市場需求,預計首日可升至103元或更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