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全國田徑冠軍賽 眾名將爭奧運門票

2021-06-12
● 蘇炳添(中)以10秒13的成績晉級男子百米決賽。 新華社● 蘇炳添(中)以10秒13的成績晉級男子百米決賽。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2021年全國田徑冠軍賽暨奧運選拔賽昨在浙江省紹興市上虞區揭幕,包括蘇炳添、謝震業、鞏立姣等國家隊名將在內全國27個省區市代表隊的600名運動員報名參賽。其中,在昨日上午進行的男子100米預賽,亞洲紀錄保持者蘇炳添以10秒13的成績、總排名第一晉級決賽。按照《田徑項目參加東京奧運會選拔辦法》,賽事結束後,將選拔產生參加東京奧運會場地項目的運動員名單。

本次冠軍賽共設置41項競賽項目,包括男子20項、女子20項、男女混合1項。本次比賽是東京奧運會前中國田徑的最後一個重量級賽事。除了備受關注的蘇炳添、謝震業等短跑名將之外,還有鉛球名將鞏立姣,亞洲紀錄保持者、撐竿跳高運動員李玲,亞運會冠軍、110米欄名將謝文駿,女子標槍名將呂會會等。

而昨日上午首先進行的男子100米預賽,蘇炳添輕鬆地以10秒13的成績獲得總排名第一,輕鬆晉級決賽。賽後他表示起跑還不錯,但途中跑的感覺節奏沒有跑出來,身體有點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