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獨戰東奧 黃夢愷冀不留遺憾

2021-06-16
●黃夢愷在2018年亞運戰勝崔浩然奪金。資料圖片●黃夢愷在2018年亞運戰勝崔浩然奪金。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2021年全國劍擊錦標賽暨十四運預賽第二站比賽,日前進入團體賽的第2天賽事,其中福建隊選手黃夢愷協助己隊奪得男子花劍團體冠軍。作為唯一能參與東京奧運會的中國男子花劍選手,黃夢愷直言會覺得孤單,但仍會全力以赴務求不留遺憾。

在2018年亞運決賽勇挫崔浩然奪金的黃夢愷,今年4月在東奧亞太區劍擊個人資格賽一路過關斬將輕鬆獲勝,為中國劍擊隊取得奧運席位,但他亦是唯一出戰東奧的中國男子花劍選手。日前接受訪問時,黃夢愷就表示對此有些難過:「只有一人出戰當然會感覺孤單,因為以前也沒有遇過這種情況,總會有一些老隊員在前面協助我們打好基礎。只是現在的男花隊基本上都是1995年以後出生的運動員,對此我們當然要積極面對,不管是東京還是巴黎奧運會都要全力以赴,不希望留下遺憾。我在今屆東奧的目標也是一樣,要盡力而為往前打,務求發揮出應有的水平。」

除了男子花劍團體賽,廣東女重隊和江蘇隊於決賽亦鬥至最後,要進入1分鐘的「決一劍」分勝負,結果廣東隊憑朱明葉在和許安琪的「決一劍」對碰中打出致勝一擊戰勝江蘇隊,蟬聯女重團體冠軍。

朱明葉賽後表示,這次「決一劍」讓她想起2019年的世錦賽:「閉上眼睛,我就覺得和2019年世錦賽感覺差不多,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刺中了對手,是隊友的歡呼聲令我反應過來。」在2019年世錦賽決賽,國家隊要和俄羅斯「決一劍」分勝負,結果朱明葉協助中國女重勝出,時隔4年再奪冠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