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8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08-22] 德望歌詠團歐大賽奪冠

 【本報訊】有學界歌詠長勝將軍之稱的德望中學(Good Hope School)歌詠團,於七月中應奧地利及匈牙利邀請,前往參加二○○○年歐洲青年音樂大賽,以滿分成績,奪取冠軍。

 德望中學歌詠團四十八名成員在指揮容應嫦老師及馮佩玲老師的指導下,以一曲E.Elgar的《The Snow》及Brahms的《Regina Coeli》贏得評判團的一致讚賞。

 評判團評語謂:「表現出色,尤其演繹指定歌曲Brahms的《Regina Coeli》,可以稱得上是所有參賽隊伍中最好的一隊。此外,在中國民歌組的演出,充滿魅力。然而最扣人心弦的,是你們那富有音樂感的表演和演繹方式。簡直美妙絕倫。」

 比賽後,歌詠團更獲得中國駐匈牙利大使趙希迪的接見和獎勵,並應邀前往大使官邸為大使嘉賓獻唱十數首中外名曲。

 這是第一隊獲得歐洲音樂組織邀請出席當地盛事的香港學界歌詠團。校長林玲娟修女(Sr.Mary Olga Lam)謙虛地表示,他們只是盡力而為,能為香港取得殊榮,她本人感到十分欣慰。林修女說音樂是五育之一,是培育青少年優質品格的重要元素,德望希望能在向學生傳道授業之外,更希望學生在五年的中學教育過程中,學曉做人的道理,學曉對國家、社會及家庭應有的責任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