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8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評論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08-30] 為繁榮穩定大局支持民建聯

東區區議員王國興

 在距離特區第二屆立法會選舉投票日還有十多天的競選關鍵時刻,發生「程介南事件」,全港震撼,選情突變。親者痛,仇者快!

 程介南已一再公開向市民承認錯誤,向市民道歉,辭去民建聯副主席的職務,同時宣布結束所開設的兩間公關公司,但不放棄競選,在競選工作中爭取市民諒解,給予其改正錯誤及繼續為市民服務的機會。

 民主建港聯盟作為一面愛國愛港旗幟的參政團體,在積極參與特區第二屆立法會選舉的激烈競爭中,突然遭受這起橫逆的沉重打擊,使人們清楚看到這場選舉確並非只是選舉立法會議員那麼簡單。選舉的結果將嚴重影響香港未來數年政局的能否穩定,香港市民能否有秩序、有效率地建設我們的家園。

 目前的選舉形勢,對於全港愛國建港力量能否在新一屆立法會發揮更大的作用,有更強的聲音,無疑是十分嚴峻的考驗。

 為了香港好,為了建設我們的家園,我們所有愛國愛港力量必須更「咬實牙根」,更加強團結,頂著各種攻擊非難,更加深入市民群眾中,做好過細的助選工作,筆者堅定相信,只要各方面愛國愛港力量,齊心奮鬥,發揮更頑強拚搏的精神,認真做好耐心細緻的發動工作,大多數香港市民是會支持代表穩定和建設香港利益的候選人的。

 要做好更艱苦深入、更頑強拚搏的助選工作,便需要對當前幾個問題有明確的態度和清晰而堅定的認識。

 首先,對程介南個人,應支持其改正錯誤,深刻反省,汲取教訓,在那裡跌倒便從那裡重新站起來。不要因其一時的錯誤,否定他曾作出的服務。何況他已多次作出公開的道歉,應支持他在繼續服務人群的道路上克服缺點錯誤,貢獻力量。

 其次,對程介南帶頭的港島民建聯候選人隊伍,應堅定支持。在目前的選舉法例規定下,不允野籉颻荍O列名候選人隨便退出或更改排列次序。基此,為了支持愛國建港力量可以繼續為港島區市民服務和為港島區市民講說話的大局,不要因程介南個人犯錯誤而影響我們支持港島選區民建聯的候選人隊伍的決心。

 再者,對民建聯各選區和各弁鉦敓O的立法會候選人,我們應更全力支持,更加倍努力協助他們爭取市民的諒解和支持。民建聯是一個真誠服務、對市民有承擔的參政團體。民建聯成立八年,八年來民建聯各級議員和會員為香港、為市民的服務,成績有目共睹,毋庸置疑。絕不能因程介南犯錯,而一筆抹殺民建聯為港服務的地位和作用。目前民建聯已嚴肅處理程介南的問題,民建聯常委會對於程介南的錯誤已交紀律委員會調查,並承諾對公眾會作出交代,又會從中汲取教訓,總結經驗,改善對議員和會員的管理、更好為香港市民服務。

 為了維護香港安定和繁榮的大局,請所有市民支持在風雨和曲折中成長的民建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評論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