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8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評論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08-30] 社論:維護香港穩定 更應支持民建聯

放大圖片

 「程介南事件」發生並經某些政治勢力刻意炒作之後,部分市民的視線在一定程度上被轉移,選情亦發生了某種變化。有人企圖利用「程介南事件」向民建聯大肆抹黑、攻擊並否定民建聯的路線和成績。

 民建聯成立八年來,經歷的風風雨雨不少,但是,過往沒有任何一次困難和挫折,比得上此次民建聯受到的困擾。而更重要的是,第二屆立法會選舉,對特區未來四年落實基本法及維護繁榮穩定,影響十分重大。廣大市民宜冷靜分析情況,長遠觀察問題,總體把握選情,在關鍵而嚴峻的時刻,大力支持民建聯。因為支持民建聯,就是支持愛國愛港政治力量,就是支持繁榮穩定和維護市民自己的福祉。

 冷靜分析「程介南事件」,就可以看出,程介南漏報公司利益,是程介南個人犯錯誤,並非民建聯犯錯誤,個人的錯誤不應株連民建聯。但是,某些政治勢力正是藉「程介南事件」抹黑和攻擊民建聯,企圖抹煞和否定民建聯真誠為香港的參政路向和服務市民的豐碩實績。可見他們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而在乎趁火打劫,爭奪選票,以圖達到左右第二屆立法會的目的。

 認清某些政治勢力的企圖,就可以看出目前香港的政治發展正處於關鍵時刻。即將到來的選舉投票,如果讓反中亂港的政治勢力在第二屆立法會佔據主導地位,會出現一些甚麼情況呢?

 首先,是平衡參與將受到破壞。某些不希望香港好、不希望香港繁榮穩定的政治力量,就可能利用政治力量平衡的破壞和傾斜,在特區立法機關做損害繁榮穩定和市民根本福祉的事,而愛國愛港的政治力量就很難對他們進行制約和平衡。如果立法會未來四年的平衡參與遭到破壞,基本法的落實、繁榮穩定的維護和特區的順利運作,便會出現重重困難和障礙。

 其次,是特區政府的施政將受到亂港派的牽制。某些「逢特必反」、「逢董必反」的政治勢力,抹黑民建聯是「保皇」、「護航」,但是,事實證明,如果不是民建聯等愛國愛港力量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依基本法施政,那麼很多關係到港人重大利益的問題,就不易得到妥善處理。例如,民建聯等愛國愛港力量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入市反擊國際炒家、支持特區政府提請人大釋法、支持特區政府把施政重點放在振興經濟改善民生方面,這些都起到了促進穩定金融經濟大局、化解人口危機和加快經濟復甦的積極作用。而反中亂港政治勢力卻是與此背道而馳,他們公然為國際大鱷張目、頑固反對人大釋法,以及不顧經濟民生而竭力掀起亂港「倒董」逆流。可見,支持民建聯參選立法會,在未來四年可維護立法與行政既制衡又合作的關係,避免「逢特必反」勢力坐大,使特區政府的施政處處遇到絆腳石。而且,民建聯等愛國愛港力量亦並非所謂「保皇」和「護航」,而是對於政府施政合理的就支持,不合理的就提出建設性意見促進改善。這比某些政治勢力的「有破壞冇建設」,更符合港人利益。

 再次,是立法會可能變成製造對抗和混亂的場所,並影響及整個社會,使香港從一座經濟城市滑向紛爭混亂的「政治城市」。這樣,未來四年將港無寧日,市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將受到極大干擾。

 可見,若冷靜分析、長遠觀察和整體把握,在目前民建聯因「程介南事件」而陷入暫時困難的時刻,廣大市民更應支持民建聯。作為本港社會的重要穩定力量、作為服務港人的真誠可靠參政團體,民建聯在困難時刻,必定會得到市民的充分理解和更加有力的支持。同時,廣大市民也相信,在八年來風風雨雨和無數嚴峻考驗中不斷壯大和發展的民建聯,一定會在市民支持下,克服和跨越這一次的困難和考驗,為香港繁榮穩定和市民福祉,作出更大的貢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評論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