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9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09-09] 理大將協辦高新技術論壇

 【本報訊】超過三十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諾貝爾獎得獎人、學者、經濟學家及企業家將匯集深圳,出席於二零零零年十月十二至十四日舉行的第二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高交會)的高新技術論壇,發表他們在不同領域上別具創意的研究成果及寶貴經驗。

 高交會的直接承辦單位為深圳市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中心,而香港理工大學中國會計與金融研究中心則是本屆高交會高新技術論壇的協辦單位。

 論壇的專題演講嘉賓包括一九九八年諾貝爾醫學獎得主穆拉德教授(Prof. Ferid Murad)、一九九三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繆里斯博士(Dr Kary B.Mullis)、一九九三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福戈爾教授(Prof. Robert W. Fogel)、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成思危、中國證監會主席周小川,以及美國納斯達克國際總裁約翰•沃爾(Mr John Wall)。

 在昨日(九月八日)舉行的記者會上,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郭榮俊、深圳市科學技術局局長李連和、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中心主任劉明偉及香港理工大學校長潘宗光,共同公佈論壇的主要安排及進展。

 第二屆高交會將於十月十一至十七日舉行,其中一項重點活動便是為期三天的高新技術論壇,讓與會人士能就高新科技領域進行深入研討,交流切磋。

 高交會是經國務院批准,由對外貿易經濟合作部、科學技術部、信息產業部、中國科學院和深圳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一年一度科技盛會。

 理大的中國會計與金融研究中心受高交會組委會委托,負責本屆高交會高新科技論壇的策劃及高交會部分境外推廣工作。

 該論壇的三大主題,分別為高新技術創業投資、廿一世紀生物技術及廿一世紀信息技術。昨日的活動共有超過一百位香港政府高級官員、香港各大學校長及工商界高層經管人員參與。去年的高交會邀得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出席,預計今年的高交會同樣將會獲主要的國家領導人出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