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9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09-09] 湯啟康:為人師表具影響力

 【本報訊】教署副署長湯啟康昨天出席慶祝教師節的茶會上,憶述數十年前受教於張欽燦老師至今不忘的感人經歷,證明為人師表對學生的重要影響力。年屆八十的高齡教師亦在同場勸勉年輕一代要不斷提升自己,與時並進,否則難教出好學生。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香港高齡教育工作者聯誼會昨日舉行教師節茶敘。到會三百餘人,場面熱鬧非常。

 茶敘邀請了教育署副署長湯啟康及初等教育研究學會主席李傑江校長為主禮嘉賓。出席的其他嘉賓還有前教育署署長李越挺、中央聯絡辦教科部部長初志農,全國人大代表吳康民等。

 茶敘中,大會安排幾位嘉賓向年屆八十歲的高齡教師致送紀念銀碟,以表敬意。另外,亦安排了教師們表演餘興節目,獻唱歌曲,歌聲繞樑三日,為現場增添不少歡樂氣氛。

 茶敘上,湯啟康副署長分享到兒時學習情況時表示,老師對學生的教誨十分重要,他特別提到當年曾任其班主任的香港高齡教育工作者聯會副會長張欽燦的教導,至今仍歷歷在目,他憶述兒時曾因頑皮而打了同學一拳,作為老師的張欽燦並沒有懲罰他,相反還曉以道理教誨,所以他沒有再犯。

 張欽燦老師分享為人師表的心得時表示,師生的關係應與好朋友無異,教導學生應「動之以情」,循循善誘,他亦勉勵現今作為教師的應不停提升自己,與時並進,否則老師的質素不能維持時,亦難以教出好學生。

 另外,湯副署長回應有關教協同工將進行請願一事時表示,教育署日內會接觸教協同工,期望雙方能將意見距離收窄,達致共識,使教師能專注於教學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