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9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09-11] 旅遊服務業專業訓練

 職業訓練局屬下旅遊服務業培訓發展中心今年特別為具中三程度的年輕人開辦全新的「旅遊服務業基礎課程」,為不打算升讀文法中學的青年提供另一條理想進修途徑。課程名額有三百個,而且免收學費,青年人有志投身這行業,一定不要錯過這項課程。

 課程屬兩年全日制,現正接受年滿十五歲、具中三程度人士報讀。

 課程目的在培訓青年人投身旅遊服務業,內容主要分兩大部分。第一部分主要學習客務事務、房務事務、旅遊服務,以及推廣及銷售服務;而另一部分則包括中西式廚務及懦憚A務,每部分均會教授有關的職業英語、普通話及電腦應用。

 課程著重實務訓練,在這方面中心設有完善配套設施,例如有豪華及標準雙人房、實習曙U、電腦訂房管理系統、清潔研習室、洗衣工場、語言練習室等,務求學員能在真實環境中,接受專業訓練,使他們能應付未來工作上的各種挑戰。

 申請人須具一定英語水平,且須通過面試及健康檢查。獲取錄後,學員會於九龍灣或薄扶林訓練中心上課,每周五天半。

 除此課程外,中心亦設有其他全日及夜間制入門課程,供中三及中五畢業生修讀,修讀期由二十四晚至一年不等,包括「客房服務」、「西式包餅」、「曙U及調酒服務」、「導遊及卓越服務文化」等。查詢及報名,可親往九龍灣大業街四十六號九龍灣訓練中心綜合大樓七樓,或香港薄扶林道一四五號薄扶林訓練中心綜合大樓六樓;中心廿四小時熱線查詢電話:二五五一八九七○。有興趣人士亦可使用電郵:hitdc@vtc.edu.hk,或瀏覽網頁http://www.vtc.edu.hk。

職業訓練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