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9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09-11] 香港赴柏林辦文化節

放大圖片

 香港建築師嚴迅奇設計的「竹亭」,乃大會的主要表演場地之一,形成「文化節」一項很大的特色。

 【本報訊】「香港柏林當代文化節——香港在柏林」,自從民政事務局局長林煥光於七月底親赴柏林主持開幕典禮以來,文化節現已進入最後階段。

 文化節令柏林全城矚目。由電視、報章、雜誌等傳播媒介,到地下鐵站、報紙亭等公共場所,甚至連電燈柱上,都佈滿了香港的圖片。香港一下子風魔了整個柏林。

 柏林市對文化節的反應相當熱烈。開幕典禮吸引了二千名觀眾,令演奏廳全廳滿座,而大堂及竹亭更擠滿了數百位未能進場的人士。據柏林的主辦機構世界文化中心指出,文化節的受歡迎程度要比其他同類型活動為高。

 過去一個月,數以百計的藝術工作者從香港和亞洲各城市抵達柏林,參與這項有史以來首次由非政府機構主辦、串連香港柏林及橫跨歐亞兩地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動。

 文化節內容涵賓媬v項目、裝置、展覽、流行音樂會及表演藝術。由香港建築師嚴迅奇設計的「竹亭」,靜立於世界文化中心的水池前;而香港歌星黃耀明主唱的兩場「人山人海」流行音樂會,出乎意外地吸引了超過一千五百名觀眾,其中大部分還是外籍人士;至於取材於京劇理念及元素的戲劇表演《一桌兩椅》,門票更是場場售罄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