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9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09-11] 四百中學生參與模擬選舉

 【本報訊】投票選舉本來是十八歲以上人士才可參與,但為了加強中學生對立法會選舉的關注及認識,學友社得到公民教育委員會資助,特舉辦「中學生模擬立法會選舉」,以培養他們的公民意識,為建設社會作準備,讓中學生經歷投票過程及認識各區的候選人,體驗公民的權利和義務。

 今年一共有六十六所中學參與「中學生模擬立法會選舉」,四百多位學生參與。港島區十三間,九龍西八間,九龍東九間,新界東十九間及新界西十七間。學友社邀請各參與學校推薦三至八名中四或以上學生作為是次活動的籌委,雖然籌備時間倉促,但釵h學校均表現積極,當中以舉辦投票日活動較多,亦有舉辦選民登記、助選團等活動。而在各區候選人諮詢會中,同學主要發問有關候選人的政綱以及有關教育制度的看法,氣氛熱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