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9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09-11] 港島區:名單多競爭烈

 【本報訊】港島區立法會選舉有十一張參選名單,成為今屆最多人角逐的選區,投票率雖然只有百分之四十二點零三。但選舉氣氛還是比較激烈。港島東區作為最多選民和屋村林立的地區,自然成為各候選人拉票重點。不少選民表示,他們主要會根據候選人或政黨過往成績決定投票取向,他們最希望議員能幫助解決失業等民生和經濟方面問題。

民建聯五候選人分開拉票

 民建聯五位候選人主要是在各自地區拉票,程介南負責南區,蔡素玉負責北角和東區,孫啟昌負責灣仔區,鍾樹根負責柴灣,楊位款負責中西區。由於他們在各自地區服務時間長,這樣拉票更能發揮作用。他們除到酒樓拉票和「洗樓」外,還乘坐開篷車在區內巡遊拜票。

 民建聯五位候選人在中午一時和傍晚五時分別在小西灣和黃竹坑村匯合拉票。由於這兩個選區民建聯服務時間很長,當他們出現時都獲得街坊的熱烈支持,有街坊甚至大聲高呼支持民建聯,支持程介南。

 程介南說,整天選舉過程順利,他主要與助選團接觸,希望他們能向選民傳遞正確信息,即大家應支持穩定香港的人士、支持民建聯。

 蔡素玉也有信心當選。她說,由於現時是偏激政客與穩定香港人士之爭,她相信市民是希望香港穩定的,所以有信心贏得支持。

福建社團聯會百個社團助選

 今次福建社團聯會全面投入助選拉票活動,其所屬上百個社團發動近千個鄉親為蔡素玉和民建聯助選,他們在早上八時先以大鑼大鼓在北角巡遊,其後,福建社團領袖黃光漢、李群華、楊孫西、盧文端、洪祖杭、陳金烈、林學甫等分別幫蔡素玉在票站拉票。

 福建社團聯會主要針對堡壘選區、錦屏選區、城市花園選區、維園選區進行助選拉票工作。他們還組織五十多人專責打電話通知鄉親去投票,並用汽車接送長者投票。他們表示,蔡素玉是福建籍鄉親代表,會全力以赴、保送蔡素玉入局。

 小西灣區屋村林立,是各候選人佈下重兵的地方。候選人主要在巴士總站設立攤位,向途經市民宣傳,希望更廣泛接觸選民,使到巴士站熱鬧非常。柴灣婦女會三十多名義工在小西灣上村的主要通道設立宣傳攤位。由於這些婦女大部分都在區內居住,與街坊十分熟悉,拉票效率事半平縑C

 西環一向是民建聯和民主黨必爭之地。兩黨助選團都在士美菲路和卑路乍街交界處途人最多的地方設立宣傳點,頗為熱鬧。

 由於投票站拉票禁區很闊,不少助選團便集中到一些人流眾多的地方,如百貨公司門外、地鐵站口、巴士站派發宣傳單張,希望能更好拉票又不會犯規,使到這些地方選舉氣氛熱烈,而投票站附近反而顯得冷清。

 新世紀論壇藍鴻震,馮可強、陳財喜和楊沁渝,民主黨李柱銘、楊森、甘乃威、黎志強和鄭麗瓊、獨立人士周潔冰、梁安琪、翁燦燐、曾健成也利用花車在區內巡遊,而獨立人士謝偉俊還出動樂隊陪同拉票。

相關新聞
立法會選舉昨順利結束    [2000-09-11]
市民心聲民建聯,我們支持你!    [2000-09-11]
蔡素玉:說不盡的感激    [2000-09-11]
最後一日 候選人全力以赴    [2000-09-11]
選委會界別競爭明顯增強    [2000-09-11]
弁鉦敓O選舉外弛內張    [2000-09-11]
票站職員疑教唆選民投票    [2000-09-11]
九龍東:投票意慾高漲    [2000-09-11]
九龍西:平淡中見激情    [2000-09-11]
新界東:選情夜後升溫    [2000-09-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