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12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評論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12-13] 民主派真的大勝?

趙 彤

 有報章對余若薇之勝,說成是民主派的勝利,說成是民主黨之勝利。但是,他們忘了,這一次有不少專業人士把票投給了余若薇,也忘了余若薇在宣傳中強化自己是「獨立人士」,以「獨立人士」的幌子吸引了未看清其傾向的中間選民。

 人們要問:若是民主派的勝利,為什麼民主派的票比九月時少了近三萬票?如果不是專業票的上升,其得票將更少。

 若是民主黨的勝利,為何民主黨不打正其政綱,推出甘乃威作候選人,凝聚支持民主黨之基層市民?把甘乃威之參選機會也扼殺,又如何能說勝利?

 若是民主黨之勝利,應使黨心大振,凝聚力更強,怎麼在選後甘乃威退出了民主黨中委會的選舉?這是失望的表現?還是民主黨更分裂的表現?

 若是民主派的勝利,民主派應推任何一個人出來都會勝利,若推梁國雄、曾健成、李永達出來會勝利麼?連民主黨也相信不會,所以,才推一個紆尊降貴的前大律師公會主席,以教育背景吸收中間票。

 民主派在議會之中,假如不推免費午嚏A會混得下去麼?有關加費加稅、有關勞工條例、最低工資,余若薇會持民主派一樣立場麼?其實民主派只是犧牲了他們對選民鹵晡漪F綱,而權宜地謀取議席,今後頭痛的事會不斷出現,因為在階層利益問題上,余若薇與民主黨、前線的公屋路線漸行漸遠。民主派將更難向其基層擁躉交代,這將削弱民主黨的支持率。民主黨推薦同自己政綱不同的人出選,自己要對後果負責,民主黨將會發覺會失去基層選民,會失去黨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評論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