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4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04-02] 學校動態:金文泰舉行校慶步行籌款

放大圖片

 金文泰校慶步行籌款活動,獲得四百師生參與,籌得逾十一萬元。

 △為了籌措校舍新翼的冷氣設備基金,金文泰中學及家長教師會攜手合作,於三月四日舉行七十五周年校慶步行籌款活動,共籌得十一萬五千多元善款。是次活動除可為學校募集善款,改善學生的學習環境外,更是一次有益身心,接近自然的親子活動,故全校師生鼎力支持,不單身體力行,參與步行,更紛紛慷慨解囊、認捐善款,並且積極聯絡親友贊助,呼籲同學家人加入步行隊伍。

 步行當日,首先由鄧陳慧玲校長致辭。鄧校長公布學校已獲熱心家長及機構認捐達四萬元的款項,令這項四百多人參加的創舉有一個令人振奮的好開始。家長教師會主席梁中昀指出是次活動有兩項深層意義:活動既體現了學校合作、家長老師攜手同心的精神,也強調了親子關係的重要,他希望大家能在活動中樂聚天倫,促進兩代的親和關係,加強家長老師的聯繫。步行籌款委員會主席周致標清楚交代行程安排,並簡介了沿途的名勝風光。

 步行行程由學校開始,途中更有觀音佛像、戰時爐灶的奇景等名勝古蹟,家長老師也把握時機,向學生子侄細數香港的文化歷史,講解常見喬木植物的知識,寓學習於活動,將課堂延展至郊野自然之中。旅途之上,前者呼,後者應,和樂融融,大家既可鍛煉筋骨,又可接近自然,吸取課外知識,家長子女共享天倫,老師家長聯絡感情,師生打成一片,實在是一次饒有意義,令人難忘的活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