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5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財經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05-10] 兗煤配股集資四億九千萬

 中國燃煤生產商兗州煤業(1171)昨日下午停牌,市場盛傳擬計劃以每股2.925港元配售1.7億股新H股,集資4.9725億元。配股價較停牌前股價折讓12%,該公司停牌前報3.325元,下跌5%。

 據悉是次配售經辦人為法國興業,市場對配售反應不俗。

 兗煤今年初於內地發行A股集資10億元人民幣,用作向母公司兗礦集團收購山東省的濟寧三號煤礦,總代價25.7億元人民幣,據悉是次集資可補足收購資金。

 凱基證券分析員鄭志豪表示,根據內地政策規定,上市公司每年只准發行一次的A股,但兗煤截至去年底的短期債務達12億元,加上早前向母公司收購的濟寧三號煤礦,餘下12.46億元的收購代價須於今明兩年支付,故存在集資的壓力;他認為兗煤的配售,會令市場擔心其他H股趁近期股價較高時進行集資,將對H股股價造成壓力。

新奧燃氣超額五倍認購

 民營管道天然氣分銷商新奧燃氣控股(8149)昨日宣布其配售的一億八千萬股新股獲得約五倍認購。因此,合共二億零七百萬股股份(包括配售事項中可供初步認購之一億八千萬股新股及通過股份借入安排以補足超額配股之二千七百萬股股份),已有條件悉數配發予專業、機構及其他投資者。配售價已訂為每股港幣一點一五元。

 新奧燃氣透過發行一億八千萬股新股,每股配售價定為港幣一點一五元,集資約港幣二億零七百萬元。

 新奧燃氣的股份將於今日(星期四)於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創業板開始買賣。

金龍上市升三成一

 從事研究開發生產人參製品的金龍集團(0329)昨日於主板上市,收市報1.05元,比招股價0.8元上升三成一,全日成交額六千一百萬元,成交股數為五千六百萬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