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5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05-11] 《東方紅》音樂會門票售罄

放大圖片

 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歌舞團主要負責人昨向新聞界介紹《東方紅》音樂會的內容。

 【本報訊】大型音樂舞蹈史詩《東方紅》交響合唱音樂會,安排於今明兩晚假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及屯門大會堂演奏廳的兩場表演,門票自開售以來反應熱烈,瞬即售罄。

 擔綱這次演出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歌舞團昨天抵港,指揮鄭健還透露除演唱數十年來膾炙人口的經典作品外,還會加上兩首新編合唱作品,即《走進新時代》及《春天的故事》,以回應改革開放時期的新面貌。

歌藝精湛具恢宏壯麗氣勢

 該團團長文忠民介紹,《東方紅》交響合唱音樂會,將以交響樂、合唱、獨唱、重唱及朗誦等形式,再現《東方紅》這部中國革命史詩的恢宏壯麗、激動人心的藝術魅力。其中將選唱數十年來家喻戶曉的紅色經典藝術歌曲《東方紅》、《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情深誼長》、《松花江上》、《南泥灣》、《讚歌》、《保衛黃河》及《歌唱祖國》等。

增兩首新歌回應新時代

 鄭健續稱,在目前的環境下,《東方紅》作為革命歷史教育年青一代的作品,距創作時期已逾三十載了,國家也發生了很大變化。所以,這次重組演出,才決定加上兩首新歌,以示對新時代的回應。他說,這兩首歌都有領唱、和唱與合唱部分,由歌藝精湛的男女高音歌唱家領唱。

名家薈萃演出陣容龐大

 文忠民介紹,總政歌舞團去年七月,在北京以交響合唱的形式把《東方紅》搬上舞台,掀起一片熱潮,其後於上海、南京、廣州、深圳、成都等地載譽演出,深受各地聽眾熱烈歡迎。

 副團長邊士法補充說,每年該團約演出二百場,其中一半是面對官兵的。該團亦有創作組,不斷創作新節目,以應時需。這次來港演出受到歡迎感到高興,惟加場有技術困難。但會積極與康文署商談今後再來港演出的形式與內容。此次是總政歌舞團第二次來港演出,人員達一百五十人,包括國家一級演奏員與優秀青年歌唱家,如彭麗媛、董文華、程志、王秀芬、郁鈞劍、熊卿材及閻維文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