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7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07-21] 西環中央屠場冷冷清清

 內地停止活鴨鵝的供應,最受影響的應該是位於西環副食品市場的鴨鵝批發商。有批發商指出,其實自第二次禽流感爆發後,活鴨鵝的供應已不穩定,近十多日更完全沒有鴨鵝到港,向政府查詢亦推說不知情,為了要「養住」工人,現在唯有「乾等」及白支人工。批發商坦言,若有人要「頂」他的檔位,十分願意「退位讓賢」。

 記者昨日前往位於西環副食品市場的鴨鵝中央批發市場,發現批發市場內空空如也,只有數名工人在竹戰。原本應該滿載鴨鵝的鐵籠,現亦佈滿塵埃。

 在該市場經營鴨鵝批發的唐寶賢向本報記者表示,早於第二次禽流感爆發後恢復活鴨鵝供應開始,活鴨鵝的供應已不穩定,時有時無,供應數日就停止一日,十多日前,更完全停止供應,曾向政府當局及有關方面查詢,但所得結果只是「不知道」三個字。

 唐寶賢稱,在活鴨鵝停止供應前,有鴨鵝到就開工,沒有鴨鵝就進行大清潔,現在完全沒有工開的日子,工人就唯有竹戰「打麻雀」度日,而為養住工人等有工開時有人用,他唯有人工照支。

 唐寶賢續稱,雖然在實施中央屠宰後,批發市場有多達十六間批發檔,但隨後數目不斷減少,現在只餘兩檔,整個批發市場每日所批發的活鴨鵝只有千多隻,所以現時在內地活鴨鵝停止供港前市面上所出售的的燒鵝、燒鴨以至雞鴨檔的冰鮮鴨鵝,絕大部分都是在內地屠宰再冷藏,才運到本港。

 對於今時今日的境況,唐寶賢坦言勞氣都無用,寧願「慳番啖氣」。他指出,自己一把年紀可以申請綜援度日,但可憐一班伙記,失業後就難以找到工作,所以希望政府能作出妥協,解決矛盾,讓他們能繼續有鴨鵝屠宰。

 至於長沙灣臨時家禽批發市場,雞隻的數量亦明顯減少,在市場內工作的曾標稱,一車雞中有一、兩隻死亡屬正常,但港府及市民都過度緊張。他並坦言供應量是根據需求而定,需求不多,供應量多亦無意義;他說,受禽流感影響,在該處工作的工作人員人數已大為減少,以他工作的檔位為例,原本僱有四名員工,現時已減少三名,而開工的日數亦愈來愈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