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副刊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10-12] 消費專題.體驗萬聖節驚慄

放大圖片

 十月萬聖節南瓜女巫等大家都不會陌生

文:敏敏 美術:天斐

 過了中秋節這個中國人的大節,下一個好玩的節日該是西方的萬聖節。相傳十月三十一日這一天,有妖魔鬼怪出現,人們在這晚會扮成聖人、天使和妖魔巡遊,嚇退鬼怪,而南瓜更成了萬聖節的必備食物和道具。不知大家可曾想過,把我們熟悉的海洋公園和萬聖節連在一起呢?

四大娛樂驚嚇項目

 開幕已有廿多年的海洋公園,相信大多數香港人都對它非常熟悉,而且成為人們假日的好去處。為了令遊客有新鮮感,這裡亦經常增加新的娛樂設施,好像今年暑假才推出的速降機,從相等於二十層的高樓高速降下,令人心跳加速,挑戰人們的膽量。

 十月份,海洋公園又再搞搞新意思,於十月十九日到三十一日舉行東南亞首個主題公園的大型萬聖節慶祝活動——《海洋公園十月全城哈囉喂》。如果想過一個驚慄和特別的萬聖節,可以來這裡親身體驗。這個活動分日場和夜場,共有四大娛樂驚嚇項目,包括《鬼馬小迷宮》,超動感驚慄片《魑魅列車》,迷陣《3D幻影森林》和鬼屋《密室凶靈》。當人們來到這裡,可感受到濃濃的萬聖節氣氛。

小朋友迷宮搞搞震

 或許不少朋友會好奇,到底這些項目是甚麼內容呢?現在就讓我們看看專為小朋友而建的兒童王國堡壘《鬼馬小迷宮》吧。這迷宮內設置了專在萬聖節「搞搞震」的淘氣小鬼、會翩翩起舞的骷髏骨頭、精靈古怪的南瓜王和連烏鴉都被嚇怕的稻草人等等。來到這裡,小朋友想必最開心,因為可以玩餐飽外,還可趁機扮鬼扮馬討糖果呢。此外還有特別為小朋友安排的《南瓜雕刻及裝飾班》,家長們可與小朋友一同炮製哈囉喂南瓜,加強親子關係,然後又可以參加《南瓜雕刻比賽》,發揮小朋友的創意,並贏得獎品。如果對雕刻沒興趣,那孩子們還可以參加《哈囉喂親子攝影班》,這裡有資深的攝影導師教授基本的攝影技巧,小朋友們可就地取景。

年青人齊齊嚇餐飽

 其餘三個項目都是為年青一族而準備的。在超動感影院會播放(由黑夜愛美女神Elvira擔綱演出的)萬聖節經典恐怖片《魑魅列車》,大家可感受到驚心動魄的超動感效果,並穿梭鬼屋、地牢、熱帶叢林和滿布機關的危險陣地。至於位於故國歷險迷程的《3D幻影森林》,則是一個以亞馬遜熱帶森林為主題的立體迷陣,來到這裡的遊客只需要戴上特製的立體眼鏡,便會仿佛置身於迷離境界中,疑幻疑真的蟒蛇、箭蛙、蜥蜴、奇花異草等都會走進我們的眼中。而《密室凶靈》是一間利用音響、機械、燈光、特殊環境佈置和真人表演來營造驚慄效果的古老鬼屋,屋內有十三間密室,會突然出現勾魂使者、千年古屍及瘋子狂人等鬼怪。

贏取「最佳造型大獎」

 喜歡跳舞的朋友可以來參加《哈囉喂蛇舞齊齊跳》,在導師的帶領下練好舞後,在十月三十一日來到《哈囉喂壓軸大派對》的活動,大家一起跳舞,打扮得別具特色的還可以贏得最佳造型大獎。如果你想換一個新形象,在活動期間,這裡還有髮型師及化妝師為大家示範萬聖節獨特的髮型和化妝技巧,聰明的你或許更可以從中偷師呢。

 除了玩的,當然也不能少了吃的。在《哈囉喂大笪地》,有各種萬聖節的滋味小食,在這裡還可以買到一些潮流飾物及特色家居用品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