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地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10-31] 九鐵大圍站項目明年招標

放大圖片

 由於九鐵馬鞍山鐵路大圍站項目龐大涉及大圍的整體規劃,故昨日沙田區議會決定於下月底前再次召開會議商議大圍的發展大綱及九鐵於大圍站的物業項目,而九鐵希望盡快通過發展計劃,以配合二○○四年市區通車計劃,物業將分三期發展,估計明年可招標,而火炭站何東樓項目亦已申請批地及補地價,但九鐵方面並未有正面回覆有關項目過高而出現的屏風效應問題。

 沙田區議會有部分議員質疑九鐵於大圍站上蓋物業的高度,對區內的人口增長及整體規劃這次一定影響,但九鐵代表未有正面回應問題,議員決定於十一月底前再次召開會議商議後,才上呈城規會。

大圍站上蓋建59層住宅

 其中,九鐵計劃於大圍車站上蓋地盤面積建八幢四十至五十九層住宅,共提供約三千個單位,單位面積約七百六十平方呎,估計可於二○○六年至二○○八年落成;大圍車廠上蓋物業共建十二幢四十三至四十九層高住宅,提供單位四千三百個,單位面積約七百八十五平方呎,預期二○○五年至二○○七年落成;大圍車公廟物業,共建四幢三十六層至四十層高住宅,共有單位一千二百個,單位面積約七百九十六平方呎,預計二○○六年至二○○七年落成。

三物業提供八千五單位

 九鐵物業發展總經理(署理)周俊傑昨日表示,大圍站發展項目希望可建為大圍的地標物業,上蓋物業以住宅為主,平台計劃興建老人中心、青少中心及上落貨站等社區設施,若大規模的轉變將存在較大風險。

 他認為,九鐵已考慮到物業鄰近火車站,可減輕道路交通問題,亦希望可盡快完工配合二○○四年馬鐵通車。

 對於有議員認為,車廠項目的地積比率太大、物業太高會引致屏風效應及物業內的公共設施不足,他指出,車廠物業設計按土地用途及地契條款,已作出小小修改,若大圍車廠設計上改動在技術上存在困難,現時車廠的打樁工程正在進行中,預期明年完成才可建上蓋物業。

分三期發展配合通車計劃

 他相信,若大圍車廠設計上改動在技術上存在困難,現時車廠的打樁工程正在進行中,預期明年完成才可建上蓋物業,計劃分三期發展,但未確定是否分三期招標,但相信該站會是馬鐵首個招標項目,料明年可推出招標,另外,項目已申請批地及補地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