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熱點追擊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12-21] 特稿:港移民講述緊張局勢

 阿根廷爆發近十年來最嚴重的暴亂,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及附近多個城市均有大批民眾闖入超級市場及店舖,大肆搶掠。二十多年前由香港移居當地的雷卓鴻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不少華人的超市都成為暴徒搶掠的目標,他本人經營的餐館和超市在昨日下午(當地時間)已不敢開門營業。

 於一九七五年移居阿根廷的雷卓鴻,現居住於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中心區附近。他說,大批民眾昨日先是在總統府、國會等政府部門外示威,至下午開始有示威民眾闖入超市和其他店舖大肆搶掠。「最初是一些大型的超級市場,後來開始蔓延至首都附近的郊區及一些比較偏僻的地方。我們附近的一些店舖,不論是當地人或華人開設的在聽到消息後都紛紛關門,不敢營業。」

 雷卓鴻說,目前在阿根廷居住的華人大約有三、四萬人,大多數是近年才從內地例如福建等地方移民過去的。當地的華人大都經營中小型超級市場和洗衣店等。他說,引發這次暴亂的原因是阿根廷的經濟在過去十年一直向下滑。「最近政府又凍結提款,相信民眾是被迫得太緊,在工會或反對黨的支持下,有組織地進行這次暴亂,目的是推翻現政府。」

 雷卓鴻表示,這是他居住阿根廷近三十年來發生的最嚴重的暴亂。不過,他指出,根據過往經驗,阿根廷很少發生流血政變,故相信這次事件亦不會太嚴重,他和家人暫時不會考慮遷離。

本報記者 王燕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追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