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5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05-17] 港大普通話測試次數將增

 【本報訊】(記者 梁永樂)港大教育學院香港普通話培訓測試中心昨日與中國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普通話培訓中心簽訂合約,確認雙方在未來三年內繼續進行緊密合作及交流。港大教育學院香港普通話培訓測試中心主任歐陽汝穎表示,為配合政府提倡持續進修,將增加每年測試次數三倍,至每年五至六次。

 中國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普通話培訓中心主任姚喜雙昨日與港大校長戴義安簽訂合約,日後由國家語委派出專業導師來港,為香港高等院校及中、小學培訓普通話導師,並支援港大提供普通話訓練和測試。歐陽汝穎表示,隨著五十億持續進修基金推出,普通話課程亦列為獲資助的進修科目,港大普通話培訓測試中心將配合持續進修發展,由現時每年提供兩次測試,增加至每年五至六次,讓修讀普通話課程的人士,有更多接受測試的機會。她說:「這有助進修人士完成課程後,立即接受水平測試。」

 港大昨日同時舉行為期三日的「普通話教育的發展和推廣」國際研討會,教育署署長張建宗出席開幕禮致詞時表示,香港政府在九十年代中期就定下了「兩文三語」的語文教育政策,普通話是「三語」之一。隨著香港回歸祖國,加上香港與內地的合作交流日益頻繁,普通話作為漢民族共同語,地位越來越重要;從經濟方面來看,中國經濟快速增長,香港要保持本身不斷的發展,必須培養大量具備良好普通話能力的人才。因此,普通話教育的發展,也就成為香港人關心的議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