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5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05-17] 特稿:張建宗「啼聲初試」獲稱讚

放大圖片

 李宇明(右)盛讚張建宗以普通話發表的演說。

 教育署署長張建宗九六年開始學習普通話,昨日首次在大型公開場合「初試啼聲」發表演說。署長的普通話水平,獲得中國教育部語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長李宇明的讚賞,並說:「署長的普通話演說,正正體現了香港拓展學習普通話的成績。」

 張建宗完成開幕演說後說:「在大型研討會上,以普通話演講還算是第一次。」但他表示絕不緊張,還反問記者:「你有看到我緊張嗎?」原來署長自九六年開始學習普通話,現時每星期都盡可能在工餘時間抽出兩至三小時練習。他說:「如果工作忙,便抽不出時間練習了。」他寄語,時下學生有機會學習普通話,定必要努力,否則像他那樣進修便會十分辛苦。

 在場更有記者用普通話向署長發問,考一考署長的普通話實力,但署長卻不慌不忙接招,未知能否令該記者心服口服呢?在署長演說時亦發生一段小插曲,有與會者聽到署長說普通話時忍俊不禁,有攝影記者拍下他們的笑態時,他們才臉有尷尬之色停下來。

本報記者 梁永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