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6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06-22] 中大擬辦附屬中小學

放大圖片

 鍾宇平教授多次強調新興辦的附屬中小學是為香港服務而非純為中大服務。

 【本報訊】(記者 楊子慧)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院長鍾宇平教授昨日出席「夥伴協作計劃」時表示,早前中大有意興辦附屬中小學的計劃,將於明年申請土地,可望○五年「收到學生」。

望獲政府社會大學支持

 他表示,經籌備委員會多次開會後,已確定該所附屬中小學的大方針是要求學生有世界視野和社會承擔,但對課程、師資和行政架構等條件仍未有結論;並坦言,現仍計算興建整座學校的費用,希望可得到政府、社會和大學的支持。

總學生數二千左右

 他提出,明年將會申請位於科學園與中大之間的「那幅地」,可望○五年正式開課,預計中小學生總人數為二千人左右,並會興建宿舍供交換生住宿。他稱,學校屬於直資性質,「但我們絕對不會因同學『唔夠錢』而令他們冇書讀,學費盡量唔想高過現時(直資學校)收開的學費。」

校方曾赴內地美國視察

 為了辦一所本港出色的附屬中小學,鍾教授早前更親臨芝加哥大學附屬中小學、北京大學附屬中小學和清華附屬中小學等著名學府實地視察,希望可以「取長補短」。

 被問及如果李國章校長真的離任,會否影響這所附屬中小學的發展,他笑言,「李校長一直都好支持,但如果他真的不在中大,就應該更加支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