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6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06-22] 教署高官任中學校長

放大圖片

 消息傳湯啟康(中)將出任曾肇添中學校長。

 【本報記者李國標報道】再有一名前教育署官員當中學校長的個案例子。據消息透露,前教育署副署長湯啟康將於下學年出任沙田一所第一組別的英文中學校長。有學校校長認為學校與教署的行政架構不同,校長的職責講求較多的創意,對慣於執行任務的教署官員來說未必適合。

區內名校成績出眾

 消息指湯啟康將出任沙田聖公會曾肇添中學的校長。該校創辦於一九七八年,是一所英語授課的第一組別中學,亦可說是區內名校。該校學業成績一向出眾,歷年中學會考中、英、數三科的平均合格率幾乎接近一百。由教署前官員承接任務掌校長之職可說是一項挑戰。

學校行政架構與教署不同

 一般人都認為,由教署高官當校長會有優勢,因為他們熟知教育情況及政策理念,而且有相當的行政經驗,但有校長指過往都有教署退任官員當校長的例子,但成功把學校發展得具有特色的例子不多,原因可能是學校的行政架構與教署完全不同,未必適合教署的行政人員從事校長職務。

 加上教署官員以往側重執行任務,但校長則講求多種角色的扮演,講求聯繫及創意能力,對行政官員來說更不適合,因此他們當校長的最大問題是如何適應角色的轉換及調整。

 不過有關人士當校長後可能在尋找資源協助學校發展會有優勢,因為他們較熟知向教署申請資源的原則及方法。

洪黃麗萍亦將任校長

 又據消息透露,除湯啟康以外,另一名教署前官員洪黃麗萍亦將於新學年出任一所中學的校長,但截稿前本報仍未能與兩者聯絡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