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7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基金論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07-30] 債券基金受惠美元弱勢

 近期美元弱勢情況加劇,不少投資者都會存有疑問,能否在美元弱勢下分一杯羹,紛紛將資金投入貨幣基金內。景順投資管理莫健歡則提醒投資者,不要因貨幣轉強或轉弱而隨便下投資決定,美元貨幣弱勢,便將資金轉而投資於歐元基金或其他貨幣基金,這做法並不恰當,基金屬一種長線投資,而美元弱勢會持續多久,沒有人能預計得到,故投資若基於這個理由,便作出買入貨幣基金的決定,則可能需要面對更大的風險,何不投資於外匯市場,賺取更可觀的回報。

轉投貨幣基金宜審慎

 事實上,有不少基金仍會受惠於美元弱勢。舉例來說,景順旗下的景順債券基金,債券的投資金額相對股票較為穩定,貨幣分佈則包括歐元、英鎊及加元等,美元弱勢下,以美元結算其幣值便會相對較有優勢。再者,不少債券基金都會標明,會進行貨幣對沖,因而貨幣弱勢或強勢對其基金組合仍沒有影響,反之沒有進行貨幣對沖的基金,便可享受美元弱勢所帶來的好處,貨幣兌換時,債券的價值便會相應提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基金論壇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