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8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08-08] 會考狀元心貼「雙失」

 張祝珊英文中學及觀塘瑪利諾書院今年都不約而同「創造」出十優狀元。但兩位狀元都並非只顧自己的好成績,而是對時下社會的重要問題--雙失青年--都相當關注,認為他們要盡量尋找機會進修,以保持香港的競爭力。

 皇仁書院今年繼續成為狀元的主要「產地」,四個當時得令的「十優狀元」分別為丁信顯、袁愷寅、蘇漢昌及莊奮飛,全部均為理科學生。莊奮飛對雙失青年亦作出了鼓勵:「雙失青年都要盡量找機會進修,那樣才能保持競爭力。」他認為現行的制度已經足夠,政府亦採取了很多措施,只要他們肯努力,一定會有合適的出路的。

 聖若瑟今年亦出了四個狀元,不讓皇仁專美,狀元之一鄭皓文表示,讀書是講求效益的,他不喜歡「日鋤夜鋤」。鄭皓文鼓勵雙失青年要自愛,他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我的長處是在讀書方面,但其他人也會有自己的專長,只要充分利用,一樣會創出成績。」

 另一聖若瑟狀元李日端承認,自己上堂時會「瞌眼唌v,自己溫書的成功之處是「溫得準確」,不是叫人「貼題目」。

 張祝珊英文中學今年亦出產了該校史上首名十優狀元,創造學校歷史的蔡斯洋表示對自己的得到的成績很驚訝。他寄語雙失青年:「成績唔代表一切,不要將自己的價值定位於成績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